國道4號延伸穿越石岡 居民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道4號延伸穿越石岡 居民轟

2011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9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道四號聯絡道延伸山城說明會8日在東勢舉辦,然而現場公布的計畫道路,將穿越石岡,把石岡土地剖半,居民擔憂地方發展,拿出縣市合併前發送的建設文宣對照,諷刺「差很大」!國工局將再辦說明會取得共識。

居民表示,縣市合併前「大台中重大建設示意圖」上清楚畫出延伸道路將採用「豐原端直接延伸到大甲溪畔」路線,與目前規畫路線差很大,「分明是騙選票」。

石岡區萬興里長林美玉指出,延伸到東勢的市區道路為何不從國道四號豐原端,沿大甲溪畔規劃河堤共構,還可與防汛堤防共構,加強水患防治,為什麼要花更多錢鑿隧道、穿越石岡。

國工局副局長陳福安說,延伸道路須避開車龍埔斷層帶,並符合大甲溪、石岡壩所受的水利法規範,鑿隧道穿越為最適合可行的方案,況且從豐原端直接延伸到大甲溪,中間住戶密集,徵收土地更困難,將再辦說明會取得共識。交通局長林良泰則承諾把居民意見轉呈胡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