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溪拆蓋 國際專家把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老街溪拆蓋 國際專家把脈

2011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9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預計今年下旬完成將老街溪加蓋段拆蓋,營造親水環境和新景點,8日邀集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和歐洲環境資源專家座談,交流整體景觀風貌改造的計畫,為打造國際級水岸城市做準備。

縣長吳志揚和縣府團隊期望在101年完成老街溪加蓋段河岸拓寬、親水環境營造、汙水截留及礫間淨化等工程,重塑都市藍帶與綠帶公共空間,使居民能更親近河川、邁向生態都市綠生活,讓桃園成為具有高水準的觀光、居住價值。

縣府水務局長李戎威說,邀請的4名專家在歐洲有非常豐富的河川整治經驗,包括洪水的控制及河川整治,最重要是居民參與,相信經驗分享及提出的建議,將對老街溪的整治非常有幫助。

李戎威說,老街溪整治現在是縣府當最重要的工作,希望9月前拆蓋完成,本月起按既定行程積極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