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仍有許多玩具含危險化學物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仍有許多玩具含危險化學物質

2011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1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個環保和公共利益研究機構的報告,許多含有毒性化學物質的危險兒童玩具,仍舊可以在美國商店裏看到。這家機構在其第25份年度報告中指出家長購買的玩具給孩子們帶來的危險。儘管美國政府的消費產品安全機構也有同樣的擔心,但玩具製造業則反駁了這項指控。

在25年的研究、130多種產品被召回和無數的法律行動之後,美國公共利益研究組織說,玩具安全仍舊是一個嚴重問題。這個組織最近在華盛頓發佈最新的研究報告,提出了許多問題,從生產過程中使用的有毒顏料和有毒化學物質,到對嬰兒來說很危險的小玩具等等。

除了有毒性化學物質之外,調查還發現,有些玩具對兒童具有其他危險性,例如窒息。

美國政府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的羅伯特·亞德勒說,委員會對這些問題也有同樣的關切。但是他很遺憾,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人力物力來檢查所有的兒童用品。

美國商務部說,在美國銷售的玩具中,85%是外國製造的,其中很多是中國製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