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水災罹難者 巴西全國哀悼3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紀念水災罹難者 巴西全國哀悼3天

2011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6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里約熱內盧附近塞拉納(Serrana)山區的水災已經奪走至少610條人命,巴西總統羅賽芙15日宣布,巴西全國將為罹難同胞舉行3天哀悼;里約熱內盧當局則表示,當地將從17日起,展開1週的追悼。

位於濱海城市里約熱內盧北方的塞拉納山區,近來發生驚人洪災與土石流。據民防單位數據顯示,已超過610人遇難,而在受災慘重的各個城鎮,獲得救難人員協助或失去家園的人估計有1萬4,000人。

由於坍方的土石數量眾多,挖掘工作進展緩慢,加上部份災區的聯外道路中斷,僅能仰賴直升機來回運輸;救難人員預估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000人。

目前軍隊已經進駐災區,協助搜救和防範劫掠事件發生;當局也調運冰櫃暫時存放屍體。此外,當局也呼籲各界提供瓶裝水、糧食和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