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化電動公車 首爾開全球之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商業化電動公車 首爾開全球之先

2011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5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首爾市政府和現代重工合作,發展商業化的電動公共汽車服務,並從99年12月開始正式營運。

人口超過1000萬的首爾,市區公車和地鐵一樣,是相當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目前有一半的公車採用天然氣引擎,但還有一半使用柴油,造成噪音、空氣污染等問題。

99年12月21號,首爾市政府在南山地區,開始營運全球第一條商業化營運的電動公車。除了車頂造型和普通的巴士稍有不同,低行駛噪音也是明顯的特徵,最重要的是使用可充電的鋰聚合物電池,完全沒有廢氣排放。

這些公車在充飽電之後,可以跑83公里,最大速度大約100公里。目前只有首爾中區的南山附近的3條路線,總計5輛電動公車。和全市幾千輛公車比起來,比例還是相當低。首爾市政府希望,未來十年全市電動公車的比例可以提高到百分之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