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重創昆士蘭觀光命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水患重創昆士蘭觀光命脈

2011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1月16日法新社布里斯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第3大城布里斯班是觀光客的旅遊樞紐,也是通往知名「陽光之省」昆士蘭許多景點的門戶,包括清新海灘、崎嶇內陸、熱帶雨林,以及大堡礁。

不過上週淹沒布里斯班的洪水,帶來大量的惡臭泥濘和瓦礫殘骸,導致這座城市的藝文活動區停擺,咖啡館歇業,酒店蒙受損失,並讓昆士蘭的旅遊友善環境形象受創。

自助旅行業者表示:「我們仰賴背包客,他們現在的確很害怕,不想到弗雷澤島、聖靈島或黃金海岸。他們擔心被卡在半路上。」

水患發生的時機,碰上澳洲政府為了試圖吸引外國遊客前來該國海岸觀光,和美國脫口秀天后主持人歐普拉達成協議,後者的脫口秀節目製作4集的「12月澳洲」(December Down Under)巡迴之旅節目。

澳洲產業團體「觀光與運輸論壇」(Tourism &Transport Forum)表示,這場水患讓澳洲政府「更難」將澳洲包裝成旅遊景點推銷。「全球電視螢幕上出現兩種不同版本的澳洲。140國民眾將看到歐普拉和澳洲這個完美無瑕的背景。不過接著在電視新聞中,他們看到水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