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倒退嚕 嘉南大圳水溝化遮景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治水倒退嚕 嘉南大圳水溝化遮景觀

2011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0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南大圳排水線淤泥未先清,河堤卻要加高到一米多,台江河川巡守隊志工19日十分痛心,批評台南升格後,治水卻「倒退嚕」,反而將大圳風光水溝化,完全沒有親水性可言。

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副局長謝瑞章表示,在嘉南大圳排水線和順工業區河段,正進行的堤岸加高工程,因最近幾年颱風水患,重新評估河川水文變化,認為有必要加高以防水患,至於靠近溪頂寮安順橋保安宮前的堤岸護欄,是否有必要拆除原來的護欄再予加高,將進一步了解,再進行評估。

志工說,尤其安順橋段,前年最嚴重的八八水災,也沒溢堤,反而是不當的施工導致河水從施工處的地底冒出,造成地方淹水,希望政府治水應兼顧河岸景觀,而非一味將河川水溝化的落伍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