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你喊」 山東大蔥滯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衝你喊」 山東大蔥滯銷

2011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省的蔥農正面臨「豐收的煩惱」,大蔥供過於求,滯銷問題嚴重。大蔥隨你喊價,上演一場「衝(蔥)你喊」價格戰。

人民日報23日報導,山東省沂市費縣方城鎮的蔥農,近日在自己的蔥棚焦急等待外地蔥商來收蔥,往年蔥商們把車開到田地間拉蔥。但是現在供銷旺季已過,還沒有看到收蔥的商販。

和「蒜你狠」 (大蒜價格瘋漲,甚至比肉、雞蛋還貴)、「姜你軍」 (大陸生薑價格暴漲)不同,這回是山東的蔥農面臨豐收的煩惱,大蔥正在上演「衝你喊」,「蔥賤傷農」的問題很嚴重。

山東省蒼山縣蔬菜局副局長付成高說,2011年大蔥難賣主要是供需失衡。由於大蔥價格持續多年的好行情,大陸各地大蔥種植面積上漲,加上2010年各大蔥主產區氣候良好,天氣晴少雨,適宜大蔥生長,各地大蔥產量普遍比往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