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基改污染 有機農民要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基改污染 有機農民要告

2010年12月26日
GMO面面觀2010年12月26日報導

西澳洲有機農民Stephen Marsh有機小麥田遭到基改油菜污染而喪失有機驗證資格一事有後續發展。他說無法確定能否恢復有機驗證,因此準備採取法律行動。澳洲國家永續農業協會州主席Kim Hack稱讚Marsh的想法,學會會支持他,慣行農法的農民也同樣。

但農業部長Terry Redman則宣稱這只是單一事件,政府會協助Marsh再度取得驗證,也不計畫重新禁止基改油菜的種植。

針對Marsh的擬告到法院,孟山都公司表示會在法律上協助該種植基改油菜農民。而反基改組織「基因倫理」非營利教育網路組織的執行主任Bob Phelps表示,多年來已要求訂定農民保護法,因為主管單位一旦沒有條件地核准種基改,基改污染是避免不了的。日前卻又核准種可承受多次施用嘉磷賽的基改油菜試驗,澳洲農民已經有許多除草劑無法控制的雜草,將來更會雪上加霜。 

訊息來源:ABC News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