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 新世代兒童 用鏡頭記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境污染 新世代兒童 用鏡頭記錄

2011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3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新世代兒童環境會議,23日在雲林縣斗六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共有來自雲林、宜蘭、高雄、澎湖等11個縣市50多位學生參加,學生用攝影鏡頭觀察、發掘台灣的環境問題,希望用最單純的心,為台灣環境污染提出因應之道。

這次的活動,高雄市三信家商學生深入曹公圳拍攝河川污染情形,逐一探查污染源,同時探訪淨水廠,以了解飲水安全,進一步尋求解決之道;雲林縣西螺國中則探討鄉間稻穀收成後農民燃燒稻草所造成的空氣污染;雲林縣鎮西國小的小朋友則發現學校圍牆外走廊被丟棄大量的煙蒂,他們除了拍攝影片外,也要做成警示牌,告誡亂丟煙蒂的民眾。

縣府環保局長葉德惠表示,學童這幾天還將參訪彰化縣大城濕地,到台中港追尋白海豚蹤影,也會學習如何做一個地球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