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內陸洪水將抵維多利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內陸洪水將抵維多利亞

2011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大利亞官員說,從23號起的10天裏,長達90公里的內陸洪水將進入維多利亞州。

澳大利亞副總理斯萬表示,此次洪災將是澳大利亞歷史上損失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99年12月昆士蘭州的洪災已導致30多人死亡、9人失蹤。而現在維多利亞州已對被洪水包圍的克朗城東的居民發出疏散警報。在斯旺希爾市,市民建造了臨時防洪堤,阻擋預期將在未來10天內經過的穆理河洪峰。這是130年前有紀錄以來,維多利亞州最嚴重的汛情。

而在昆士蘭州首府布裏斯班,因高水位威脅到地勢較低的郊區,人們再次布置沙袋。在此同時,人們繼續尋找在先前洪災中喪生者的屍體。

據估計,昆士蘭州和維多利亞州因洪水遭受的經濟損失至少有30億澳元。這其中主要是煤礦出口和農產品生產上的損失。澳新銀行表示,重建約需要200億澳元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