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慈善組織反對讓大熊貓來蘇格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動物慈善組織反對讓大熊貓來蘇格蘭

2011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格蘭Deadline新聞社援引英國動物保護組織、慈善機構「生而自由基金會」(Born Free Foundation)首席行政官特拉夫斯的話說,把大熊貓甜甜和陽光送到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安家的做法「跟剝削動物相差無幾」。

「生而自由基金會」首席行政官特拉夫斯希望中國重新審視並放棄「租借熊貓計劃」,並且「在國內為創造適宜大熊貓生存的野生環境作出更多努力」。他同時表示,英國經濟正處於不景氣狀態,公部門面臨減員、減經費,動物園不應在此時要求納稅人在這個「多餘並且莽撞的計劃」上付一分錢。

愛丁堡動物園回應說,因為能夠找到足夠的企業贊助,納稅人不會為此埋單。
稍早前,在中國副總理李克強訪問英國期間,兩國簽署協議,100年將送一對大熊貓來愛丁堡動物園。據說蘇格蘭的氣候與中國西南部大熊貓的自然生存環境相似,可能對大熊貓的繁育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