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吳晟贈卓伯源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國光石化 吳晟贈卓伯源書

2011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1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磺溪文學獎的特殊貢獻獎得主吳晟等人,20日到彰化縣政府廣場舉布條反對國光石化進駐彰化,並贈送最新出版的「濕地、石化、島嶼想像」書籍,要求縣長卓伯源為子孫樹立反國光石化的典範。

「我們絕不是站在對立的立場」第四屆磺溪文學獎特別貢獻獎得主暨詩人吳晟,強調身為文人,向來配合縣政府各項藝文活動,這次基於「大是大非」,不得不站出來要求縣長卓伯源在關鍵時刻表達堅決反對國光石化,不要再推託。

彰化縣磺溪文學獎舉辦12屆,第一、四、六、七、九、十一屆各產生一位特殊貢獻獎人士。6名得獎者之中,有5人表態反對國光石化,昨天第四屆得獎人吳晟、第六屆康原、第十一屆林明德,和彰化師大台灣文學所教授周壹忠、吳明德、詩人渡也到縣政府廣場舉布條,呼籲縣長卓伯源站在維護生態與環境的立場,宣誓反國光石化。

縣長卓伯源日前已先拜訪吳晟,因此20日由副縣長楊仲接待,重申國光石化開發案已進入中央審查階段,縣政府尊重環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