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全國遭洪災 損失達10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全國遭洪災 損失達10億

2011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半球水災頻傳,暨澳洲、巴西、新西蘭之後,同樣位處南半球的南非與相鄰的莫三比克,也傳豪雨成災。從去年的12月底開始,連日的大雨令南非倍受洪水肆虐,目前南非主要的農業區仍泡在水裡,政府宣佈7個省份中的33個城鎮為重災區。洪災中死亡人數已達123人,大部份為東部的垮朱魯-納塔爾(KwaZulu-Natal)省災民。

社會發展部長德賴米尼週一在網路上表示,「這不是危言聳聽,我們在跟時間競賽,受災戶亟需人道援助。」南非目前全國9省都處於緊急情況。

初步估計,此次洪災受災面積約為424,150公頃(100百萬英畝)。在開普敦的的農業部長表示,目前洪災的財物損失尚未評估,粗估至少10億南非元(1.43億美元)。

雖然官方承諾洪災過後,災民可立即申請災難救助,但全南非8個省的成千上萬住家都遭受洪水之苦。農作會說,至今仍有許多葡萄園、向日葵園和果園泡在水中。

運輸部的人員說,因為豪大雨影響,鐵路中斷,出口煤炭和玉米受到影響。有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0人,7000戶被迫撤離,而鄰近的莫三比克,也傳出有10人死亡,撤離的人口超過1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