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物 大象馬球不列金氏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動物 大象馬球不列金氏紀錄

2011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5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動物保護團體的不滿聲浪之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24日表示,決定移除大象馬球比賽的相關資料。

總部設在倫敦的金氏世界紀錄表示,除了大象馬球外,將連帶移除其他潛在傷害動物的相關紀錄。

曾就大象馬球議題向金氏世界紀錄遊說的「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of Animals, PETA)表示,已經收到金氏世界紀錄總編輯葛蘭德(Craig Glenday)的來信告知。

PETA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比賽馬球的大象往往被棍子毆打、還會被有銳利尖端的竿子穿刺。」「這些大象在還沒斷奶時就被帶離母親身邊,如果表現不佳就得害怕後果。他們終其一生都要承受身體病痛、社會以及情感剝奪、甚至早夭。」利用大象而非馬匹進行馬球比賽,在泰國和印度相當盛行。

金氏世界記錄先前關於大象馬球的紀錄是奪冠次數最多者、以及體重最重的參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