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漲3成 花農不再苦哈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花漲3成 花農不再苦哈哈

2011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8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花博和五都選舉影響,市面上蘭花的產量不到以往一半,加上今年遇上冷冬,蘭花產量又再掉了1成5,使的今年春節前蘭花價格大漲3成,在中部最大花市國光花市的花農們笑逐顏開說,「苦了一、兩年,今年終於可以笑了!」

國光花市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江萬讚是埔里花農,他說,花市幾乎可說是就是景氣的指標,前幾年景氣低迷,過年買花的人變少,花農個個苦哈哈,今年以蘭花而言,大家是怕沒花賣,且因為供應量少了,價格自然上揚,保守而言漲了3成。

江萬讚說,對消費者而言,雖然價格漲了,但也因為天氣冷,蘭花可以擺得久一點,也算值得,另若要精打細算,則在購花時,應力求選擇搭配擺設的場景,考量其盆裁大小和蘭花株數,則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