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至莫斯科 渝新歐將開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至莫斯科 渝新歐將開通

2011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30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重慶始發,被稱為「渝新歐」大通道的歐亞國際鐵路,近日進行重慶至莫斯科的列車運輸測試,運送貨品包括汽車零組件、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預計3月份將進行全線測試,爭取年中開通。重慶將搖身一變成為中國出口歐洲市場的灘頭堡。

新華社與重慶日報報導,重慶-新疆-歐洲國際鐵路聯運列車28日在重慶啟程,本次測試全程長達8,120公里,沿途均不停靠,預計運行時間為11天。列車行經路線為:重慶出發,經陝西安康、新疆烏魯木齊,到達邊境口岸阿拉山口,再由哈薩克的十月城,轉俄羅斯依列茨克,最後抵達莫斯科。

對此,重慶海關副關長胡東升指出,以前重慶出發經過新疆到歐洲,每年貨物總值都不到2,000萬元人民幣,渝新歐國際鐵路全線貫通後,這個數字將成幾何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