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黑森州驚現狼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黑森州驚現狼蹤

2011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來,德國黑森吉森地區(Giessen)的警察一直在找尋一隻腳受傷的狼。據指出,德國黑森州有居民、巡邏警察、獵人分別目擊到並跟蹤過這隻意外出現的走路一跛一跛的動物,並都推測那很有可能是隻狼。

由於安全考量,警方通知當地民眾,避免出入該地區。因為狼在黑森州受到保護,人們不得射殺,黑森州環境部決定,如果下次再看到牠將使用麻醉槍將其擊倒。至於這隻狼究竟從何而來,目前並不確定。

一名34歲的女士開車經過Langgöns時看到了這隻疑似媒體上報導過的狼,當時由於來不及躲開,車子正好撞上了這隻狼。狼受驚嚇立刻跑開了。隨後該女士通知了警察局,遺傳學家們化驗車上留下的狼毛,推測這是一隻來自義大利、法國、瑞士地域的狼。

對於絕跡了150年又突然出現的狼跡,黑森州的區域主席普勒(Eppler)及自然保護協會的工作人員感到高興,同時生物學家呼籲民眾不要特意去尋找這隻狼,若發現其行蹤能立即通知「黑森林業局」(Hessen-Fo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