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短命 吸煙、肥胖是主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人短命 吸煙、肥胖是主因

2011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贊助的小組調查發現,美國花費的醫療費用比其他高收入國家多,但是民眾的壽命卻比較短,罪魁禍首是抽煙人數多和肥胖的因素。

在過去的20多年中,美國民眾壽命期望值持續增加,但與澳洲、加拿大、日本、英國和其他高收入歐洲國家相比,增加的速度卻明顯較慢。

報告指出,雖然目前美國民眾的吸煙率比許多其他工業國家低,但是上世紀50至70年代間,美國的吸煙率比歐洲和日本高很多,其影響是反映在現在的死亡數據當中。根據美國男性及女性吸煙的發展趨勢,在下一個10年,美國男性壽命期望值可能會比女性更迅速的增加。

調查小組也指出,美國肥胖率的增加也會影響壽命期望值,該報告認為,肥胖因素對壽命的影響大概占1/5到1/3。專家指出,肥胖的影響比香菸更難以量化;有人也擔心肥胖率增加可能會抵消吸煙率下降帶來的壽命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