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千公斤 金紙鋪成火藥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煙火千公斤 金紙鋪成火藥庫

2011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1月31日中央社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新店區安康路1家大型金紙鋪查獲超量存放將近1000公斤的爆竹,其中包括未經檢驗合格來自中國製造的大型高空煙火,若不慎引燃,後果難料。

消防局表示,新店消防分隊傍晚進行春安稽查,在這家金紙鋪查獲吳姓男子存放大量煙火、爆竹。倉庫鐵捲門拉開,發現這些爆竹包括「大飛龍吐珠」等,許多都是未經過內政部消防署檢驗的產品。

消防局說,有些爆竹屬於高空煙火,點然後可以衝到100公尺高。清點後發現,業者向雲林縣古坑鄉等盤商進貨約70箱,總重量將近1000公斤。

消防局表示,業者進貨轉售後,利潤將近5倍。不過,有許多爆竹來自中國湖南省瀏陽市的爆竹工廠,未經檢驗,安全堪慮。吳姓業者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