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官邸聘貓捉老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首相官邸聘貓捉老鼠

2011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膽老鼠日前在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橫行霸道,趨勢日漸囂張。首相府工作人員為應對鼠患,公開招聘 「第一貓」捉鼠。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David Cameron)的發言人近日證實,很多在唐寧街10號工作的員工都希望貓咪可以重回首相府進行捕鼠巡邏,但此事最終還未拍板敲定。

養貓捉鼠已經不是第一遭了,前首相夫人就曾經在官邸收養流浪貓。這只名為漢弗萊(Humphrey)的貓為首相府效力了8年,在托尼·布萊爾就職不久後才宣佈退休。

在此之後,前財政大臣達林(Alistair Darling)的寵物貓西比爾(Sybil)接替了漢弗萊的工作,但最後無功而返。

英國兩家電視台近日拍攝到老鼠在唐寧街10號門前亂竄,從而掀起了在官邸飼養「第一貓」捕鼠的討論熱潮。

知名動物收容所巴特西貓狗之家(Battersea Dogs and Cats)邀請首相卡梅倫從它們中心的貓咪裏挑選一名得力捕鼠幹將,為唐寧街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