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渣土資源化處置協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成立渣土資源化處置協會

201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2月9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推動應用循環利用處置技術、促進渣土資源化處置為宗旨的北京市渣土資源化處置協會日前成立。首批入會的33家企業涵蓋了建築工程、建築拆除、交通運輸、渣土深加工、科技、服務工程諮詢等行業和領域。

近年來,北京市建築垃圾產生量已達到每年1000萬噸,其中,拆除性建築垃圾800萬噸、裝修垃圾200萬噸,主要以簡易填埋方式處置。

目前,建築垃圾循環利用已成為北京市的一項重點推進工作。位於昌平區的北京元泰達環保建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建築渣土為原料,生產古建磚、普通磚等產品,年生產能力達150萬噸。注冊於房山區的北京大陸通達城市渣土回收消納設備有限公司利用移動式破碎機,每小時可出料250噸。這家公司已協助地方政府開展了5個拆遷村的建築垃圾分揀與破碎,現年處理能力達100萬噸以上。按照現有技術水平,100萬噸建築垃圾實現循環利用之後,與簡易填埋相比,可以節約300畝土地。

新成立的北京市渣土資源化處置協會將全力推動應用循環利用處置技術,促進渣土資源化處置產業化快速發展,構建新型低碳經濟產業鏈,促進北京市建築垃圾由簡易填埋向資源化處理和循環利用方向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