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住民抗議興建水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原住民抗議興建水電廠

201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2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約500名巴西北部亞馬遜州欣古河(Xingu)地區的原住民和社會運動代表,9日在首都巴西利亞總統府前示威抗議興建美山水力發電廠(Belo Monte)。

原住民原本打算將50萬人聯名反對水電廠工程的聲明交給巴西總統羅賽芙,但羅賽芙未答應接見他們。

示威份子稍早在國會大樓前高舉旗幟和海報,以歌唱和舞蹈方式進行和平抗議。巴西礦能部長表示,不會延後興建美山水電廠。 美山水電廠預定建地為於亞馬遜雨林的心臟地帶,巴西環保署署長上星期表示,環保當局乃基於技術分析結果,發給興建美山水電廠工程的環境許可證。 她指出,技術人員開了20多次會議,重新評估預定建地範圍,且與近百位社會各階層代表討論,參考他們的意見,最後才批准水電廠興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