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試推花卉專區 評估效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溪洲試推花卉專區 評估效益

2011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1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台北花博吸引龐大觀光人潮刺激,桃園縣政府100年度斥資2460萬元,將在大溪鎮溪洲地區先試辦100公頃花卉專區,讓居民與地主評估經濟效益。

縣府農業發展局10日在大溪鎮溪洲廟埕召開「大溪花卉專區」開發計畫座談會,尋求大溪鎮民共識。副縣長黃宏斌表示,桃園地區是國內草花最集中的生產地,生產面積、產量居全省之冠,傲稱「草花王國」,若在大溪、龍潭兩地規畫花卉專區,必可吸引大台北都會區人口到花卉專區旅遊,帶動龐大的觀光產業。

農業發展局長曾榮鑑表示,大漢溪上游有石門水庫、角板山、慈湖兩蔣文化園區,還有興建石門水庫至慈湖間的纜車計畫,周邊也有大溪、三坑老街、月眉李騰芳古厝與石門活魚等,透過計畫引進花卉觀光產業,必可替未來大漢溪國家風景區的設立創造有利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