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 103年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湖山水庫 103年完工

2011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1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昨表示,雲林縣湖山水庫已通過環署的「環境差異分析」,可以繼續施工,預計民國103年完工,主要供應雲嘉南地區民生用水,並非預備用做國光石化、六輕、中科等重工業水源,「雲縣71萬民眾不必再飲用地下水」。

楊偉甫表示,雲林縣長期都以抽取地下水做為民生及產業用水,為了避免地層下陷危機,因此規劃興建湖山水庫,已通過環評,96年10月正式開工,目前完工度為55%。

楊偉甫表示,湖山水庫是全台最後一座興建的水庫,近年風災、雨災不斷,原規畫是從清水溪沿岸做水道引水至水庫;為免崩塌,改由地下隧道引入水庫。

楊偉甫說,環保署在通過環評時有一項附帶決議,要求水利署針對近來異常氣候可能對水庫的影響,這分報告預計於101年上半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