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團體促日停止捕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拉美團體促日停止捕鯨

2011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5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 IWC)拉丁美洲成員14日敦促日本,停止在南極海域的「科學性」捕鯨行為,並尊重這個物種的保護區。
根據發表於阿根廷政府官網的聲明,阿根廷、巴西、智利、哥斯大黎加、厄瓜多、墨西哥、巴拿馬、祕魯和烏拉圭已拒絕獵殺南冰洋(Southern Ocean)鯨魚保護區近1000隻鯨魚,包括瀕臨絕種的鯨魚品種。
這些國家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反捕鯨團體(Group ofBuenos Aires, GBA)成員。
日本捕鯨者1年在南極海域獵殺數百隻鯨魚。
全球自1986年已禁止商業捕鯨行為,然而日本以科學研究合理化捕鯨行為,同時並未掩飾隨後將鯨魚肉販賣至商店和餐廳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