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道要打掉 屏東縣府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磚道要打掉 屏東縣府挨批

2011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6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港著名的堤岸公園將進行美化工程,計畫把原本紅磚休閒步道打掉重鋪,另直線道改成彎道,遭居民批評根本在消耗經費、勞民傷財,但屏東縣政府承辦單位則稱,是美觀考量。

位於東和里的堤岸公園是東港著名咖啡街及賞景地點,清晨及午後總有鄰近居民前來運動、散步,到華僑市場選購魚貨遊客也常順勢到此遊憩,突然聽聞改建工程,民眾都一頭霧水。

居住堤岸邊的蔡健雄表示,日前拿到這3000多萬元預算工程設計圖,才發現竟是將紅磚道由直改彎,該步道剛鋪設5、6年根本沒有損壞,另方便行走的直線道改成曲線彎道,根本是浪費資源,既勞民又傷財。

承辦的屏東縣政府專員張瑞裕解釋,考量東港遊客日益遽增,但周邊硬體設施卻未完善規劃,所以第1期工程預計將河堤左岸及觀海樓重新改建並增設停車場,工程將於6月底完工,第2期則會進行貨船碼頭周邊道路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