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協會:攸關健康 政府不能讓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豬協會:攸關健康 政府不能讓步

2011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8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台灣放寬瘦肉精標準,解除對美牛進口限制,台灣的農民團體上午表示「堅決反對立場」。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說,為了讓國內養豬界能夠永續經營,也為了國人的健康著想,政府絕對不能讓步,一定要堅持。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許天來也表示,依照國內目前法規,國產或進口肉品都完全不得檢出瘦肉精;美方永遠會提出建議與期待,但台灣仍依照現行法規辦理,沒有修改法規的必要。

潘連周表示,全世界160多個國家,僅有20多國容許肉品瘦肉精有「一點點殘留」;他更說,開放肉品使用瘦肉精,即使一點點毒也是毒,民眾的健康不能打折扣,養豬協會堅決反對。

潘連周也舉例,連中國大陸的肉品也不得使用瘦肉精,「難道我們台灣的法令比大陸寬鬆嗎?」又如鄰近的日本,只要是加拿大或美國進口的肉品,肉品上會標示「這是使用瘦肉精國家出產的肉」,不管有沒有被檢驗出來,一定寫清楚讓消費者瞭解,讓消費者自己判斷要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