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等地防淹水 「雨季見成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仁德等地防淹水 「雨季見成果」

2011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0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市永康、仁德、歸仁低漥地區,數十年來逢大雨就淹水,市長賴清德19日偕水利局等相關局處主管及議員實勘治水工程,他強調「治水優先」,指示相關單位務必落實治水,「今年雨季就要先看到成果」。

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永康大排疏洪道及新建、擴建雨水下水道都在趕工中,會趕在今年雨季前完成,以有效降低水患。

台南市低漥地區水患多年無解,仁德區3年前被水利署列入「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持續投入預算興建堤防、水閘與疏濬河道,流經永康地區的支流三爺宮溪也列入計畫。

水利局針對中山高速公路影響排水、現有排水系統能量不足一一說明,局長李孟諺強調,多數改善計畫都已施工或將執行,保安抽水站更新已完成,新建永康抽水站也可望過關,一兩年內就能有效防止嚴重水患,今年雨季鄉親也能看到部分改善成果,即使大雨,也不致像過去一樣一下子就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