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漢民公園完工 小港新綠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漢民公園完工 小港新綠肺

2011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小港區漢民公園剛完工,施設具地下水補充及滯洪效果,將是當地休閒景觀、淨化空氣的「綠肺」及最佳文教中心。

園內雨水花園採「透水礫石貯集滲透」設計,讓公園以最經濟方式擁有水域空間,當暴雨來臨時,可暫時在礫石骨材間隙貯存雨水,然後再以滲透方式入滲土壤中,作為都市地下水補充區及發揮滯洪效果。

市府表示,小港區內重工業林立,綠化設施不足,空氣品質長年不良,且交通事故頻傳,是生活品質有很大改善空間的行政區。高雄市長陳菊也表示,小港地區長期承受工業發展所帶來的污染,市府對小港區應投注更多資源及建設才公平,計畫繼續在小港區開闢公園、綠美化空地,並要求環保局嚴格取締汙染工廠,維護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