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 台灣首座民營風力大電廠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洲最大 台灣首座民營風力大電廠啟用

2006年04月19日
摘錄自4月19日聯合新聞網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德商英華威公司設置的風力電廠,在取得經濟部能源局核准後開始「放電」,目前總裝置容量規模為亞洲第一。除了在國內和亞洲拿下雙料冠軍,這座風力電廠最大的驕傲,在於發電時完全不產生二氧化碳,象徵台灣正式跨入再生能源時代。以英華威公司的苗栗風力電廠為例,一座風機的裝置容量是2000千瓦(KW),等於800戶住家一天的用電量,25座風機就可以讓20000戶住家的城鎮免於限電危機。

高聳挺拔的鐵灰色高柱和不時緩緩轉動的三扇槳葉,在苗栗縣竹南、後龍的海岸線一字排開,讓原本荒涼的景致變得十分壯觀;這排170公尺、相當於57層樓高的大風機,不僅是北台灣海岸的醒目地標,也是台灣首座啟用的大型民營風力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