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基地台致癌 北里人要求遷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恐基地台致癌 北里人要求遷走

2011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5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日區太明路某民宅頂樓設有電信基地台,時間近10年,周邊住戶近年來陸續有人罹癌甚至往生,引發居民恐慌,質疑基地台輻射過量、長期影響健康,24日早上有上百人前往基地台樓下抗議,要求電信業者將基地台遷走。

居民表示,該戶屋主很少回來,卻讓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而坐領權利金,把恐懼和疾病留給厝邊頭尾。

「我不吃檳榔,酒也很少喝,還是得癌症。」家住基地台對面的62歲建築工魏明盛說,去年9月突然發現罹患口腔癌,不但丟了工作、飲食起居也大受影響;72歲阿嬤魏賴提表示丈夫不菸不酒、作息正常,前年也突因肺腺癌驟逝,基地台隔壁住戶也有人罹患胃癌,鄰里甚至有人年紀輕輕就中風。

這家電信業者發言人向記者說,該基地台設置完全符合主管單位NCC審驗標準,未出席調解會,是連繫出問題,未來會持續溝通、取得共識,但她並未承諾是否遷走基地台,或提出補償回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