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水資源將拉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家:水資源將拉警報

2011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7日法新社加拿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水資源網絡國際會議」將於本週登場,會中將聽到水災及乾旱災情將更常發生,同時農業及能源用水需求量在未來數十年可能急劇上升。

協調聯合國旗下致力水資源發展的28個相關組織及機構「聯合國水資源組織」(UN-Water)主席艾迪爾(Zafar Adeel)表示:「在無法預料的時代,有些地方會降下大雨,但在有些地方雨量卻太少。」

在一個世代之內,很多國家預測用水需求量,預估將超過供應量40%。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則易發生水患。通常預期百年才會發生一次的水災災難,可能變成每20年就會發生。

同時到2020年前,在發現、管理、過濾、消毒、去水中鹽分、改善基礎建設、分配、減輕水災災損、降低家戶和工業及農業用水量的科技和服務等費用,預期每年將增至1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