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助太平洋島嶼國家 減緩氣候變化的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將助太平洋島嶼國家 減緩氣候變化的影響

201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4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4日,潘基文在瓦努阿圖首都維拉港(Port Vila)開幕的太平洋地區氣候變化問題部長級會議發佈的書面致辭中指出,全球變暖導致海平面上升,及如熱帶強烈風暴等惡劣極端天氣和自然災害的頻繁發生,正在對發展中小島嶼國家的存亡和發展構成直接威脅,聯合國將為這些島國提供全力支援,幫助其減緩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和衝擊。

潘基文表示,應對氣候變化這一全球性挑戰的時間日益緊迫,各國必須盡其所能迅速採取切實行動,並重點為最脆弱群體提供保護。太平洋島國作為一個整體正處於氣候變化這一全球威脅的第一線,它們在氣候變化衝擊下的處境極為脆弱。因此,太平洋島國繼續致力於增強自己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發言權至關重要。

潘基文說,新一輪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於2011年12月在南非德班(Durban)舉行。當務之急是推動國際氣候變化談判取得新的進展,解決之前談判中懸而未決且分歧較大的一些關鍵問題,由此為在德班會議上力爭達成全面的氣候公約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