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家抵韓 助控制口蹄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專家抵韓 助控制口蹄疫

201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4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1年3月4日,糧農組織發佈媒體通報稱,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聯合派遣的一支專家隊已于當日抵達疫區,幫助朝鮮控制從去年開始爆發的口蹄疫疫情。

糧農組織表示,此次行動旨在對出現口蹄疫爆發的重災區,如平壤市、黃海北道、江原道等地的實際情況進行評估,並採取措施幫助其控制新疫情的暴發與蔓延。

此次向朝鮮派遣的專家隊由四人組成,包括一名口蹄疫和跨界動物疫病方面的獸醫學專家、來自糧農組織的一名實驗室技術人員和一名後勤官員,以及來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一名疾病管理問題專家。同時,來自朝鮮獸醫部門的相關人員也將共同參與疫情控制行動。

與此同時,糧農組織專家隊還將協助朝鮮方面的防疫人員獲得對病毒基因組成的準確認知,從而有助於選擇最適當、有效的疫苗來抗擊病毒。

口蹄疫是一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通常在例如牛、羊、豬、駱駝、鹿等偶蹄動物當中傳播的急性接觸性傳染病,但不會對人類構成直接健康威脅。

據報導,朝鮮首都平壤從2010年年底爆發口蹄疫並已經蔓延至全國8個市、道等地區,造成當地的合作農場、奶牛牧場、養豬場等上萬頭耕牛、奶牛和豬感染口蹄疫,數千頭家畜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