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祖康呼籲 全球採取綠色經濟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祖康呼籲 全球採取綠色經濟轉型

201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4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2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會議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

會議秘書長、負責經濟與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沙祖康,3月4日呼籲世界各國認真審視全球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存在的差距與挑戰,在里約會議上制定有助於減貧的綠色低碳經濟戰略,使人類擺脫現有增長模式帶來的種種危機。

沙祖康表示,二十年來,世界仍在採用不具有可持續性的增長模式,給生態環境以及人類自身的生存帶來了日益嚴重的危險,這種模式所造成的影響不僅體現在氣候方面,也體現在生物多樣性、海洋和水資源等各個方面。這些問題相互關聯,各國必須要以一種綜合的方式來應對,實行可持續發展。

沙祖康呼籲各國在2012年里約會議上制定一系列明智的策略,向綠色經濟轉型,促進就業,推動清潔能源的發展,確保在資源使用上更加公平、更加具有可持續性,在促進經濟增長的同時,不破壞環境,並且讓更多的貧困人口從中受益。

1992年,第一次聯合國環境和發展會議在里約熱內盧召開,本次會議又被稱為「地球峰會」;會上通過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里約宣言》和《21世紀議程》等重要文件,確立了人類與大自然協調發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