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大安裝自來水前 中科別排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議員:大安裝自來水前 中科別排廢

201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4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后里園區廢水即將排入大安溪出海口,當地居民擔心地下水被汙染,市議員吳敏濟3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市府在4月前完成大安區自來水管線規劃與經費概估,以利爭取經費,也要函文中科等單位,在自來水管施工前,廢水不能排經當地。

吳敏濟表示,中科后里園區廢水將在4月排進大安溪出海口,管線末端在西濱公路附近,但大安海岸線漲潮時,會倒灌流回內陸大排,大甲、大安、塭寮、北汕等溪水垃圾,常流到外海又流回內陸大排。

他說,中科汙水未來也可能被沖回,希望國科會能重新規劃,將中科汙水放流管,延伸到離海岸線5浬的海域,使回流汙染降到最低。

他表示,大安地區長期使用地下水,自來水普及率只有16%,中科雖同意補助放流管附近3里的自來水施設經費,但汙水滲進地下水,受害的應為全區民眾,所以應儘速為大安區居民,免費裝設自來水管線,確保居民飲用水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