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病蟲害 台中農業局允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治病蟲害 台中農業局允補助

201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4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市合併前,台中縣多個鄉鎮公所每年會編列補助稻農防治福壽螺、稻熱病及除草劑等經費的預算,合併後這些補助都沒了,立法委員楊瓊櫻要求市政府務必恢復補助,農業局長蔡精強4日承諾立即籌措經費,補助各區農民有機肥及病蟲防治資材每公頃500元。

楊瓊櫻3日邀潭子、大雅、神崗、后里等區區長及農會幹部多人,在大雅區農會與農業局長蔡精強等官員開會協調。楊瓊櫻指出,縣市合併後,相關農務補助預算都歸零,對稻農影響很大。

大雅農民張萬枝指出,每年3、4月是一期稻作育成期,田間需要大量灌溉水,也因此成為福壽螺孕育的溫床。市議員吳顯森說,福壽螺耐水性強,如果沒有消滅,未來二期稻作整地灌水後,原本躲在泥土內的福壽螺將全數「復活」。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農業局會立即籌措經費請各區公所協助辦理,每公頃補助農民病蟲防治資材經費500元,約補助所需費用的50%,粗估全市所需經費約7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