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使用 城鄉局擬「辦」法 上萬戶工業住宅面臨罰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違規使用 城鄉局擬「辦」法 上萬戶工業住宅面臨罰款

2006年04月20日
摘錄自4月2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任台北縣政府城鄉局長李得全新官上任三把火,19日表示將針對工業住宅違規使用「研究是否開罰」。一旦成真,受影響者將超過萬戶。李得全坦承,台北縣工業住宅違規使用案例實在太多,雖然依法可罰,但處理起來十分棘手,但他強調至少「新的狀況不要再繼續累積」。李得全認為處罰工業住宅違規使用應「全國同步實施」,縣府將請示中央如何處理。

預估台北縣還有100公頃的工業區土地,可以一般事務所名義興建工業住宅,整個量體約為兩萬,是目前市場銷售戶數的4倍,再不因應處理,未來將成為房市一大隱憂。但李得全承認,新辦法只能試用新照,對舊照一點都不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