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魚翅?加州反應兩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禁魚翅?加州反應兩極

2011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3月6日中央社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華裔眾議員方文忠提案,禁止加州食用或銷售魚翅,以保護海洋生態。但這項提議引發華裔參議員余胤良的反對,認為應該尊重中華傳統文化,不應禁止。

舊金山眾議員方文忠和霍夫曼(Jared Huffman)2月14日在加州眾議院提出法案,禁止加州食用或銷售魚翅,以保護鯊魚與海洋生態,法案並針對華人推出中文口號,希望大家共同「保護鯊魚、保護海洋」。

一旦這項法案通過,未來在加州不論是銷售、交易或食用魚翅的商業活動都將觸法。不過這項法案遭到余胤良的反對,他昨天出席活動時呼籲尊重華人傳統文化,反對不做區別的禁止銷售魚翅。

余胤良指出,這是對亞洲文化的攻擊,和對美食的不公平對待,這是對華人數千年飲食傳統的不當干涉。余胤良已經宣布投入11月舉行的舊金山市長選舉,魚翅議題預料還將持續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