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將到… 賴清德盯官田築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汛期將到… 賴清德盯官田築堤

2011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3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汛期來臨前,接連視察各區排水整治、改善工程進度,12日下午到官田關心番子田排水及西庄堤防興建進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在汛期來臨前做好完善配套,避免麻豆、下營、官田等居民再受淹水之苦。

水利局長李孟諺說,前年因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官田葫蘆埤水庫弧型閘門倒灌,水路右岸護岸潰堤,修復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目前正在趕工的是曾文溪西庄堤防防災減災工程、番子田排水出口閘門及背水堤工程。第六河川局課長郭建宏說,西庄堤防全長2.4公里,預計明年1月全數完工,今年颱風季節來臨前,會先將主體土堤完成。

另考慮葫蘆埤跨越曾文溪及將軍溪水系治水,水利局爭取經費將於橋頭埤設20公頃滯洪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