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將對全區1.5億畝荒漠草原實行永久性禁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將對全區1.5億畝荒漠草原實行永久性禁牧

2011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1日新華網烏魯木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從根本上扭轉新疆草原生態環境惡化的趨勢,轉變畜牧業生產方式,從2011年起,新疆將對全區1.5億畝荒漠草原實行永久性禁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畜牧廳廳長沙爾合提‧阿汗說,根據國家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機制核定的基數,這1.5億畝草原可享受中央財政針對禁牧草原地區牧民每畝6元的禁牧補助,解決牧民在禁牧後收入增長緩慢、生活水平下降的矛盾,解除牧民禁牧的後顧之憂。

沙爾合提‧阿汗表示,新疆草原牧區是中國西北的生態屏障,改善草原生態環境,直接關係到牧區乃至全國的生態安全。1.5億畝荒漠草原永久性禁牧,對于扭轉新疆草原生態環境惡化趨勢具有重要意義。

新疆是中國主要牧區之一,由於長期超載放牧,當地草原承載力不斷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