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登陸美國大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海嘯登陸美國大陸

2011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11日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周五早晨已從太平洋西岸登陸美國大陸。

美國全國氣象服務局稱,在華盛頓州,海嘯從拉普石島登陸,海浪高度據測達1.6英尺,美國氣象員估測,首波巨浪可能會高達9英尺。

舊金山啟動了緊急應救隊並關閉海岸高速公路。洛杉磯發出淹水警告。

阿拉斯加要求沿岸居民處於警戒狀態,不過高度超過5尺的海浪也沒有給當地帶來損失。

然而,由於受到海底摩擦,海嘯抵達太平洋西岸時氣勢已經薄弱,到目前為止,並未給美國帶來多少損失。

與此同時,氣象局警告說,首批海嘯掀起的巨浪經常不是最強的;更多的巨浪正在前往加州的途中,並將波及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民眾不可輕視。

到目前為止,加州和俄勒岡州仍處於海嘯警告狀態,華盛頓州處海嘯忠告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