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群也瘋狂? 湧進墨西哥海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魚群也瘋狂? 湧進墨西哥海灘

2011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11日強震引發海嘯,影響所及,夏威夷歐胡島12棟浮動房屋與200艘船受損,美國關島、奧勒岡與加州等地,也都傳出零星災情。倒是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海上湧現大量魚隻,漁民不用釣竿與魚網即可滿載而歸。

夏威夷11日晚間發布海嘯警報,主要3個島嶼的機場關閉戒備,旅館請住客遷往較高樓層。美國海軍要求所有軍艦待在珍珠港。

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11日出現海上異象,大批沙丁魚、鯷魚、條紋鱸魚與鯖魚湧現當地海灘,當地漁夫喜孜孜地駕駛馬達木船出海,不用釣竿與魚網即可滿載而歸。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地質學家布瑞格斯指出,海嘯確實會改變當地海流,但要證明此事與魚群數量暴增有關,並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