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演習 立委批兒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三演習 立委批兒戲

2011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8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核災引發國內檢視核安健全和演習相關事宜,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抨擊,原能會對位於恆春的核三廠的演習相當隨便,廣播系統和疏散道路付之闕如,兩年一次的演習僅邀請百位里民,發給每人1000元,裝病裝昏上擔架,讓民眾覺得只是演戲。

恆春鎮里長聯誼會會長張清彬說,距離核三廠較近的幾個里中,根本沒有廣播系統。

南灣里里長葉啟俊要求政府應該立刻替核三廠附近的的鄰里都加裝廣播系統,不管是要撤離或是通知民眾服用碘片都更為有效方便。

潘孟安說,核三廠建在恆春半島上,整個恆春半島有6萬人,但每年有600萬的觀光人潮,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只能向北撤退。目前原能會規劃屏155縣道作為核災疏散計畫道路,其中核三廠到龍泉里一段破舊不堪,核三廠原承諾要補助經費修繕也喊窮遲未動工。

潘孟安要求政府正視核三廠的問題,加強恆春半島海陸空的疏散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