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通公僕 盜採國有地回填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買通公僕 盜採國有地回填廢棄物

2011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03月1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再傳官商勾結、盜採砂石案!國有財產局中區辦事處勘查員、苗栗縣政府地政處人員疑與砂石業者勾結,非法承租苗栗火燄山下國有土地盜採砂石、再回填廢棄物,台中地檢署昨天上午展開搜索,並傳喚十餘人到案。

台中地檢署發言人吳祚延表示,檢方在偵辦另1起盜採國土案件時,發覺國有財產局中區辦事處相關公務員疑有與業者勾結不法情事,主動簽分偵辦。

昨日上午由國土專責小組主任檢察官陳忠榮、謝志明等9名檢察官指揮台中市調處、台中市刑大等,兵分15路在台中市、苗栗縣同步行動,前往國有財產局中區辦事處、苗栗縣政府地政處、砂石業者公司等處搜索。

檢方另傳喚國有財產局中區辦事處勘查課勘查員江達寬、曾任大湖地政事務所管理課承辦員的苗栗縣政府地政處重劃科職員鐘沿良及業者李政欽等十餘人訊問,釐清相關案情。

檢方指出,李政欽等多名業者覬覦國有土地,經常派手下在苗栗縣、台中市一帶物色適合土地,與江達寬、鐘沿良等勾結,提供公務員喝花酒、性招待及送現金等,交換偽造土地承租權,利用耕作等名目轉租,實際上卻是盜採砂石再回填廢棄物。

檢方目前掌握,李政欽等不法集團利用類似手法,以每分地40萬元不等價格,承租神岡、泰安、三義、苑裡等近10塊土地,昨日也前往開挖,發現在三義拐子湖段等處土地,確實有遭開挖、回填煤渣等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