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嘯中心:日本可能還會遇8以上地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平洋海嘯中心:日本可能還會遇8以上地震

2011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主管「麥克里」指出,日本東北部發生規模9.0強烈地震後,今後還有可能會誘發規模8.0以上的地震,因此呼籲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

麥克里說,由於一次地震給其他地帶的板塊造成壓力,所以隔一段時間後有可能還會誘發另外一次地震。他舉例說,2004年12月印尼蘇門答臘沿岸發生的9.1強震引發了巨大的海嘯。在地震發生3個月後,附近又發生一次芮氏規模8.6的強烈地震。

麥克里還認為,日本先進的海嘯預警防範系統在這次地震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拯救了許多人的生命。他說,如果沒有對海嘯知識的教育及預警系統,相信在這次強震所引發的海嘯中,必然會有更多的人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