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樹種電 屏東推動追日高聚光太陽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樹種電 屏東推動追日高聚光太陽能

2011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4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長曹啟鴻23日宣佈「養水種電」告一階段,為打造屏縣為能源再造的科技城,縣府將推動追日高聚光能源,打造能源再利用光電城,跨過「養水種電」進入「養樹種電」階段,4千公頃追日型高聚光電力,將可望超過一座核能發電廠,既安全又保育。

曹啟鴻召開記者會大談能源再生與核三廠問題,他表示中央能源政策反覆,指廠商可能有暴利問題,把賣電價格由每度12.9元降到7.3元,降幅高達45%,導致失信於民,經各方指責、抗議,以及潘孟安立委等人於立院經濟委員會努力,堅持不能犧牲災民、地主權益,中央後來提出各種補救措施。

中央政策一變再變,令人遺憾,部分廠商受影響而解約,也有廠商擔心投資報酬率太久,還要面對天災地變,開始猶豫不前;不過,仍有許多愛鄉的子弟廠商,堅持賠錢設廠也要回饋地方,竹田鄉子弟陳貴光在其他行業賺錢,即使政府不補貼,也要把綠能產業根留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