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衝浪教練 教導越南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衝浪教練 教導越南環保

2011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8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青年報」28日報導,35歲澳洲籍衝浪板教練羅勃(Rob Kidnie),3年來不斷收集湄公河水面與河岸的垃圾,把保護湄公河當成自己的使命,並希望提升越南人的環保意識。

羅勃表示:「8年前,我第一次來到越南,後來在海灘當衝浪板教練,看到大海、江河,特別是湄公河水面漂浮不盡的垃圾,感到傷心,更受不了這種景象每天在眼前出現,我想保護這條河,同時也想影響周邊的越南人,形成環保意識。」

羅勃每天都抽出時間,收集河上的塑膠袋,希望藉此能夠喚起更多民眾一起保護湄公河。

羅勃打算進行一項宣傳計畫,利用衝浪板在湄公河上航行,從安江(An Giang)省隆平(Long Binh)鎮出發,最後停在慶興(Soc Trang)省曆會上(LichHoi Thuong)鎮。

這段河長達230公里。在收集垃圾的同時,羅勃會跟地方民眾見面,向大家解釋塑膠袋對環境的害處,呼籲增強環保意識。

羅勃說,30年前澳洲的江河、海洋也是到處充斥塑膠廢物,但現在完全沒有,這是大家共同努力進行許多宣傳計畫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