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員:無人保證零核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官員:無人保證零核災難

2011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3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核子安全局長拉柯斯特,斬釘截鐵的表示,「我們無法保證法國不會發生嚴重的核能災難」。

他接受法國「世界報」(le Monde)專訪指出,沒人可保證法國不會發生嚴重的核能災難。他說,「我們要做的兩件事:降低災難發生的可能性,以及降低災難的嚴重性」。

他表示,日本核災來自地震加上海嘯衝擊,但法國從未想過地震加上水淹可能造成的後果。他說,的確必須重新思考這個問題,當然不是只有核電領域的問題,心態也必須放開。

拉柯斯特今年70歲,從1990年代就在核電廠及核安領域工作。核子安全局在日本福島發生核災後,站在第一線為民眾釋疑,拉柯斯特經常擔任記者會主持人,向公眾說明事件發展。

他這兩天一再強調,輻射落塵肯定會在電廠30公里以外地方不規則落下,污染勢必延續數10年。